2012/12/13 18:58

騙稱是阿嬤孫子 15歲車手被制伏

陳建邦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警方破獲詐騙集團,一名才十五歲的國中中輟生,假冒法務部調查員,詐騙一名七十七歲的阿嬤,說她存在銀行的三百萬存款要凍結,阿嬤一聽到錢不能動了,立刻衝去銀行要領出,還好承辦的行員機警,暗中私下報警,及時幫阿嬤留下三百萬老本。

  銀行通報,一名七十七歲老阿嬤遭到詐騙,只見一名穿著黑色衣服的年輕人,已經被員警制伏蹲在地上,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,是跟著阿嬤來領錢,員警仔細問,才發現這名年輕人,根本還只是國中生。

  原來這名十五歲少年,被詐騙集團吸收,佯裝成法務部調查員,跟阿嬤說你的銀行帳款要被凍結,也不管老人家行動不便也要騙來銀行,把三百萬老本領出來,當時阿嬤就是像這樣杵著輔助拐杖,虛弱的坐在銀行裡還堅持要領錢,行員一看覺得太奇怪,還好機警行員私下報警,才及時留住阿嬤的三百萬。

  但是看看被捕的國中生,完全不在乎自己被抓,還眼睛怒氣沖沖的瞪著員警,員警追查這名少年是國中中輟生,因為又單獨離家,所以被詐騙集團吸收成車手,如今除了要接受管束教育,也要通知他的家長一起接受家庭輔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