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1 18:58

記憶吐司成真?! 日漫畫食物正夯

崔立潔 編譯

  愛看哆啦A夢的觀眾朋友們,一定都知道有個神奇道具「記憶吐司」,考試背書全靠它,如果真實世界也有這種司該有多好?最近日本吹起一股漫畫食物風,也就是把漫畫當中的料理做出來,當然也包括記憶司。

  哆啦A夢人人愛看,神奇道具百百款,小朋友最愛哪種?「記憶吐司」我不會唸書,想吃記憶吐司,想吃一定吃得到,因為現在餐館也有記憶吐司這一道,外型很像,但吃下去可不保證頭好壯壯。

  不只哆啦A夢的記憶吐司,其實日本最近吹起漫畫食物風,也就是拿漫畫當食譜,把漫畫裡的料理做出來,像是這位部落客專攻「深夜食堂」,這道是白蘿蔔滷牛筋,還有這道黑咖哩,看漫畫來做菜一做做了三百道,人氣紅不讓,還有這位媽媽想挑戰今年人氣很旺的這部漫畫,「集合住宅區裡的友夫」,這道怪怪的「派皮包全魚」,看起來簡單,做起來可不簡單了。烤了50分鐘終於出爐,看看像不像。

  看漫畫做料理,療癒又有挑戰性,難怪日本書店現在都有一區漫畫食譜區,買氣熱到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