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 12:00

5成洗潤髮產品 驚見濕疹元兇

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平常用的化妝保養品,居然會導致過敏。在國內可以合法添加的防腐劑MI、以及MCI,最近被英國皮膚科權威點名,是長濕疹的元兇。目前市面上,洗髮、潤髮的產品,有5成都加了這種防腐劑。就連標榜低敏感、抗菌的嬰幼兒沐浴乳,6成也都有添加。但相較歐美還有日本,早就制訂標準,國內卻是晚了8年。

  都說了跟著MODEL洗下去,就算正面沒有女神樣,背影也會有三分像,但如果你的皮膚很敏感,這一洗,黏著人的就不再是滑嫩有彈性的肌膚,而是這一大片紅斑。濕疹冒出頭來,耳朵、額頭全都無法倖免於難,誰知道會洗到皮膚都走樣,就是因為它,你不仔細看就看不出端倪,這一瓶洗髮精裡頭可是加了「MI」還有「MCI」兩種防腐劑。廣度還遍及市面上,看得到的5成知名品牌,就連標榜低敏、抗菌的嬰兒沐浴用品,也有6成多了防腐功能。

  雖然是合法添加,不過根據英國皮膚科醫生的研究發現,有一成的皮膚炎患者,都對MI和MCI過敏,在台灣也有不少人對它們很有感,歐美各國早就設立標準,政府卻晚了整整8年才看到它的嚴重性。這麼多年隱忍,對防腐劑這麼寬鬆,也難怪過敏兒會越來越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