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1 19:00

初二女婿日 千人團聚吃娘家宴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每年大年初二,澎湖都會舉辦盛大的娘家宴,款待女兒,女婿回娘家。今年白沙鄉六個社區,總共開設六百多桌,其中赤崁村就有155桌,上千人齊聚一堂,還有摸彩及歌唱表演,場面相當熱鬧,還有來自桃園以及高雄的女婿,第一次體驗上千人的娘家宴,覺得熱鬧又溫馨。

  放眼望去,幾十公尺長的棚子裡頭,坐的滿滿滿,男女老少通通有,全家大小終於能團圓,好好吃頓娘家宴,新年快樂,很高興不用煮飯輕鬆,赤崁村今年席設155桌,將近千人齊聚一堂,場面熱鬧又溫馨,還能順便敘敘舊,第一次回娘家的桃園女婿也覺得特別開心。

  第一次參加覺得溫馨,美濃那邊沒有這裡比較有過年氣氛,娘家宴不是第一年辦,但比起往年,卻是難得陽光普照,每個人在紅光映照下,看起來真的喜氣洋洋。摸彩,民眾不只把酒言歡,必備的摸彩活動,馬上有人先摸到好彩頭。一年一度的娘家宴,也讓澎湖居民充分感受回家的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