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2:00

凌晨天搖地動26.7秒 睡夢中震醒

朱培滋 張肇元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凌晨,一陣天搖地動,不少人被驚醒了,宜蘭接連發生兩次地震,分別在4點25分,大同鄉這裡,規模5.4,接著只相隔兩分鐘,在員山鄉,4點27分,又發生規模4.2地震。最大震度在羅東,有五級,一共搖晃了26.7秒,好多民眾因為搖晃好久,睡夢中被震醒。

  地牛大翻身,今天凌晨4點25分,宜蘭縣發生芮氏規模5.4有感地震,震央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震源深度62公里,兩分鐘後在員山鄉又有規模4.2的餘震,由於相隔太近,很多人感覺搖晃很久,地震專家說最主要的原因,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,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半夜被震醒!看板晃個不停,吊掛的燈架 也是搖搖晃晃,旁邊的物品好像就要砸下來,這是超商監視器錄下,當時凌晨4點25分,發生芮氏規模5.4的大地震。

  震央在宜蘭大同鄉,最主要的原因,全台灣搖晃最久的地方是羅東,整整26.7秒,接著在4點27分員山鄉還有規模4.2的餘震,也讓住在宜蘭的居民很有感,很晃,現在想起來都心有餘悸,博物館裡的展覽玻璃杯,被搖的掉落碎了一地,怕影響交通。

  鐵路局趕緊出車查看,除了宜蘭,台北市信義區震度有四級,也讓早起來宜蘭玩的台北遊客嚇壞了,專家說這次是屬於正常能量釋放,但是什麼時候地牛會翻身,不能預測,平時還是要做好防災準備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