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4 12:00

丹頂鶴報到! 太陽埤神秘美景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過年去哪裡,才不會人擠人?接下來把時間,交給主播黃柏齡跟莊雨潔,帶您去祕境,走一走。保證沒去過,今天帶您來到宜蘭員山鄉,私房景點,叫做太陽埤,不只生態保留完整,進入秋冬運氣好還可以看到丹頂鶴喔,青山綠樹倒映在湖面上,清幽的環境,安靜湖面沒有一點波瀾,偶有小鳥飛過劃破平靜。

  這裡就是好山好水的宜蘭太陽埤,地點相當隱密,要是沒有熟人帶,還真的有點難找,即使是宜蘭當地居民,都很少人知道有這個私房景點,尤其現在正是入秋,還會吸引不少候鳥來作客。

  剛剛不是說,這個湖長的像螃蟹嗎,其實這裡原本是叫蟳管埤,平面看不出來,從高空照可就一清二楚,模樣還真的很像隻螃蟹,伸出右手的鉗子的模樣,可別以為這裡只有湖有看頭,在行家的帶路下,還可以看到原始生態,這種幾乎已經絕種的二葉松。

  這樣美麗的風光景色也吸引了新人來拍婚紗照,沒有受到破壞的生態,拍出來的照片特別美,就連路邊的白色土芭樂花和金針花海,都像在跟您招手問好,這樣原始美景,當然也成了攝影師們的私人寫真密境。

  想來太陽埤這美麗密境嗎,這裡還真的有點隱密,從宜18線走到底可以看到太陽埤的路牌,一直順著山路往上走,山路盡頭看到一棟白色的民宅,這裡就是太陽埤的入口了,如果還找不到,問問民宅主人,他就會熱心的告訴你這片美景的神秘入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