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07:00

小學生公益起跑 有機會拿獎學金

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邁入第八屆的瑪利亞愛的魔法盒,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起跑,基金會提供六萬份愛的魔法盒生命教育教材包,免費開放全台小五老師申請,鼓勵同學,發揮創意,做公益行善,參與徵件,有機會獲得三萬元獎學金,同時可以動手利用愛的魔法盒裡的巧克力和彩色糖果,讓純鮮奶餅乾,化身母親節的最佳禮物。

  相信當家長的,都會擔心小孩功課成績不佳,但是學生真的只要學會念書就可以嗎?來自花蓮的北濱國小老師,號召班上同學一起作公益幫助人,學習施比受更有福,於是小朋友想到一個方法。

  原本只是小朋友的想法,但是他們真的做到了,這些特教班小朋友實現了夢想,真的到了台北動物園,看長頸鹿、看大貓熊,彼此的互動,也讓北濱國小小朋友感到很開心。

  其實不只北濱國小,九德國小募書到偏鄉,上石國小捐助公益團體,會有這麼多小學生參與公益,是因為主辦單位瑪利亞基金會發起的徵件活動,去年已經超過2000個班級申請,全國小學生自動自發設計公益行動,今年再次舉辦,還會提供最高獎金三萬元,參與的班級學生還會收到每人一個「愛的魔法盒」,可以DIY裡面的餅乾造型,送給媽媽,也可以藉由愛的魔法盒,向媽媽勇敢說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