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4 12:00

資深作家外曾孫 魏揚率眾占政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次帶領群眾衝進行政院的,是清大社會研究所學生魏揚,其實他正是資深文學家楊逵的外曾孫,祖母是葉陶,都是日據時代農民組合的幹部,原本魏揚認為身為台灣知名文學家後代壓力很大,如今卻因動員朋友來行政院聲援,而一戰成名。

  帶領群眾衝進行政院,鷹派的領導人,就是他,穿藍色衣服的魏揚,大聲喊話,一邊安撫群眾,還一邊跟警方對話,態度很冷靜,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的學生,長期關注社會運動以及大埔事件,參與街頭運動很有經驗,而其實他出生社運世家,來頭不小,曾祖父就是知名資深作家楊逵,曾祖母是葉陶,父母都在東華大學教書,對於魏揚衝進立法院,他的爸爸說,魏揚只是盡自己的職責,總召的責任他自己也不知道,魏揚的媽媽也在臉書上表達支持,還北上關心兒子。

  原本魏揚認為自己身為台灣知名文學家後代壓力很大,如今卻因動員朋友來行政院聲援,而一戰成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