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太陽花"創紀錄 社會運動新里程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次的太陽花學運,寫下歷史,也創下許多從未見過的先例。包括佔據立法院24天,硬闖行政院,號稱50萬人的反服貿遊行,也打破當年倒扁紅衫軍,30萬人的紀錄。

  看到了,全世界也聽到了。2014年,3月18號這一天,中華民國立法院,史上頭一遭被學生硬闖,學生佔據議場,打死不退,設路障,擋住了去路,立院變成自家後院,太陽花學運,也是台灣第一次,有人闖政院,魏揚,國家最高立法和行政機關,通通淪陷,學生到此,沒有打算撤退。立院因此癱瘓24天,而整個學運的高潮,330反服貿大遊行,規模也號稱是史上最大。

  號稱50萬人走上街頭,人數已經超越紅衫軍倒扁遊行的30萬人,跟以往學運更不同的,還有學生們的組織能力,自己召開記者會,有自己的管道,對國外媒體發聲,史無前例的,還在宣布退場這一天,跟總統府,同時召開記者會對話,太陽花學運平和退場,也寫下台灣史上、民主抗爭讓人難忘的一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