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4 18:58

打同學遭罰蹲跳 童大腿肌肉拉傷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小四男童,在學校打了同學一巴掌,被老師罰交互蹲跳,足足跳了一百五十下,回家之後,痛到不行,就醫發現大腿肌肉拉傷發炎,家長氣得投訴學校,認為小孩打架不對,但老師卻不當體罰,行為一樣暴力。

  又出現了校園體罰爭議。高雄一名念小學四年級的賴小弟,在學校打了同學一巴掌,老師看到之後罰賴小弟交互蹲跳100次,但他跳到20次的時候覺得大腿疼痛停下來,居然被老師追加50次。賴小弟回家後媽媽帶他去看醫生,發現大腿肌肉拉傷發炎,媽媽氣得投訴學校,認為小孩打架,老師卻不當體罰,行為一樣暴力

  賴媽媽拿出兒子的驗傷單,上面寫著雙腿大腿肌肉拉傷、發炎,她心疼的說這居然是在學校,被老師體罰造成的,原來念小四的賴小弟,因為和同學打架被老師處罰,交互蹲跳100次,但賴小弟跳到20次時,大腿痛到停下來,老師一氣之下又加罰50次,就這樣跳完150下,造成肌肉拉傷,讓賴媽媽氣炸的是,賴小弟腿部因為淋巴管瘤開過刀,老師不應該用交互蹲跳處罰他。

  而我們問到學校,校方表示,因為賴小弟動手打同學巴掌,老師是想要導正他打人行為,才會處罰。因為前面亂跳,才加罰沒有150下。學校表示,將展開考績會懲處,但其實過去就有學童,因為交互蹲跳體罰,造成橫紋肌溶解甚至腎衰竭的意外,也讓賴媽媽覺得小孩打人是不對,但學校用暴力體罰導正暴力,這樣的導正,真的會有用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