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8:58

深澳岩岸"垃圾路" 美麗海景變調!

何宛庭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瑞芳深澳岬角的象鼻石和天然海蝕景觀,是遊客們休假會前往欣賞的景點,但要看到這美景之前,卻得經過一條「垃圾步道。」不知哪來的垃圾、保特瓶和保麗龍,堆積在蕈狀岩海岸上,相當髒亂又破壞美景。

  海浪打在礁石,瑞芳這一處,隱藏在深澳漁港最末端的,深澳岬角,從這裡遠眺海景,令人心曠神怡,還有人特別到此一遊,就為了看看,這隻海邊的大象象鼻石,只不過,舉頭是美景,低頭卻是垃圾,放眼望去,天然的蕈狀岩海岸,上頭早被保麗龍和保特瓶,還有不知哪來的鞋墊佔據,垃圾作伴的海岸,當地居民再無奈,也只能忍耐。

  都沒人清清一清比較好,洋流打上來上禮拜才清,無奈的不只有居民,政府不定期派人清理,垃圾還是,從海邊不斷飄過來,還是因為遊客,「凡走過必留下垃圾」的習慣,以為垃圾被海水沖走,沒人發現,提醒遊客,還是得拿出公德心,不然不知未來,哪片美麗的海岸,又要遭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