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8:58

無線高畫質頻道 運動轉播最好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無線電視台數位化以後,不只現有的五台都增加HD的高畫質頻道,也提供很多高畫質的戲劇與綜藝節目,甚至紀錄片等很多元的HD節目內容,讓觀眾有更多的選擇。有觀眾講,高畫質的運動比賽轉播與旅遊生態節目最好看。

 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,首戰中華隊對上澳洲,王建民擔任先發,主投六局零失分,中華隊以4比1在開幕戰拿下勝利,公視以HD高畫質轉播了這場球賽,對不少運動迷來說,看運動賽事的轉播,HD已經是最基本的要求了。

  不只球賽轉播,高畫質HD也已經是戲劇節目的基本配備,但在超高解析度下,演員的毛孔也清淅可見,連帶的,燈光、化妝、服裝、場景等細節的要求,都必須提升。民視最新的古裝劇「龍飛鳳舞」,就花了6千萬,訴求是旗艦HD八點檔。

  不只民視,包括台視、中視以及華視、公視,也都大手筆投入資金,打造HD高畫質的偶像劇、音樂綜藝節目、紀錄片,除了自籌經費,也有部分來自政府的扶植與獎勵政策。

  進入數位化高畫質的影像新時代,學者認為,除了更好畫質、更佳音質,更期待能創造更多元的節目類型,提供給觀眾不同於類比時代的影音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