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06:00

日韓無線電視 傳遞文化行銷全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無線電視是國家的很珍貴的資產,也是文化發展很重要的部分,親像日本長年支持NHK製播節目與新聞,讓全世界可以掌握到日本文化的一舉一動,另外,依靠演藝事業紅遍全世界的韓國,更家是SBS、KBS與MBC三大電視台的互相合作,讓媒體的平台可以提升到世界錢幾名。

  2011年311海嘯,日本放送協會NHK,在地震後五分鐘,就改成二十四小時新聞直播,讓民眾能在第一時間,獲得最新海嘯警報與逃難指令。廣播起家的NHK,二次大戰後成為亞洲第一家電視台,日本政府長年來投入大量心血,靠著無線電視強大的傳播能力,讓日本任何角落都可以接收到第一手公共資訊。

  透過NHK國際放送,全球更可以看到日本文化的一舉一動。鄰近的韓國,近年來在國際竄起,成功的最大原因,也是靠著KBS、SBS、MBC三大電視平台的相輔相乘。畢竟無線電視頻道是國家的稀有資產,看著日、韓兩國成功靠電視節目,文化行銷全球,政府再多投入一點關注,或許也能把台灣文化推上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