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8 18:57

舊自強號降價3~5% 民眾嫌太少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告訴民眾一個好消息,台鐵的部份車次要降價了,因為考量同樣的路程,有些車款比較新比較快,有些則是比較老舊,所以從7月16號開始,台鐵將要採取自強號差別費率,大概會降3~5%,不過不少民眾卻覺得,才降30~40塊,有降等於沒降,很無感。

  想從台北到台東,坐火車就有很多種選擇,除了柴聯車電聯車,還有這幾年才通車的,普悠瑪和太魯閣號,不過這些車子有的又新又快,有的又舊又慢,為了提高民眾做柴聯舊自強號的意願,台鐵決定實施差別費率,除了7月16號將有500到600列次,行車時間會調整,每天前往花東,30多列次的柴聯自強號,也要調降3~5%,等於是便宜了30~40塊。

  不過很多民眾都覺得降太少了,雖然普悠瑪和太魯閣號,票難買價格又高,但台北到台東只要3個半小時,柴聯自強號一趟就要五小時,就算降價,對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民眾來說,實在誘因不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