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8 18:57

有疑"氯"! 水滾再煮5分鐘較安全

魏于恬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平常我們喝到的自來水,照理說水加了氯就可以消毒,但恐怕不是如此。環保署檢測全台7家淨水廠,發現水裡竟然有氯的附產物,其實對人體有害。腎臟科醫師表示要喝水,最好開水煮滾之後,再多煮個五分鐘,比較安全。

  平常我們喝到的自來水,照理說水加了氯就可以消毒。不過環保署,檢測全台7家淨水廠,發現水裡,竟然有氯的附產物,根據國外動物實驗報告,要是急性暴露,會讓兔子跟老鼠呼吸困難,大口大口喝水,這些從飲水機,或者燒開後的白開水,別以為已經消毒成功,可以放心喝,環保署委託台大教授,檢測全台灣7家淨水場,發現水加氯消毒後,會出現氯的附產物,包括了二氯乙腈、三氯丙酮,等於大家每天煮湯喝水,都暴露在不少危險,還好檢測到的數值,每公升都只有幾毫克,不會對人體造成威脅,要是還擔心有殘留問題,平時煮水沸騰後,別急著關火,可以打開蓋子,再多滾5分鐘,或者加裝淨水器,減少不安全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