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0 12:00

北市稽查影院 4家消防安檢不合格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市法務局上午公布稽查36家電影院消防檢查結果,其中有四家消防檢查不合格,包括樂聲大戲院,今日大戲院,微風國賓影城,分別被查出自動灑水設備沒有灑水頭,火警自動警報系統沒有探測器等,要求限一個月內改善,另外華威天母影城則是因緊急廣播設備音量太小,經複查仍未修理,已開罰一萬兩千元。

  整個電影院內濃煙密佈,快看不見眼前的路,民眾一發現冒煙起火,就四處竄逃,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為了保障民眾的消防安全,台北市法務局也針對36家電影院進行全面檢查,結果發現四家電影院許多消防設施都不安全,包括樂聲戲院,室內消防栓字樣被遮蔽限期改善,自動灑水設備的灑水頭不見,火警自動警報系統沒有探測器,等八項不合格。

  今日戲院是室內排煙總機故障,微風國賓是滅火器生鏽,灑水孔損壞,和出口標示燈故障,至於華威天母影城,則是廣播設備音量不夠,經過複查仍沒修理,開罰1萬2,聲音來源華威天母發言人陳小姐,樂聲戲院今日戲院和微風國賓,因為是初犯,消防局要求限一個月改善,預計六月十五號會再複查,如果不合格就要開罰,看到這麼多消防不合格項目也不禁懷疑,業者到底有沒有重視民眾的生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