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30 18:58

雨天戴墨鏡視線佳?! 偏光鏡才行

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網路上流傳說,下雨天開車視線不良,戴墨鏡可以改善,能看得更清楚,這是真的嗎,華視記者實地測試這個說法,究竟下雨天戴墨開車,對視線有沒有幫助,來看以下這則報導。

  一遇到大雨,雨刷怎麼刷,就是看不清楚,前方的路況,民眾不相信,感覺會更危險,也難怪民眾會質疑,下雨天已經視線不良了,怎麼還能戴墨鏡,我們實地測試看看,左邊是沒有鏡片的擋風玻璃,右邊放上墨鏡鏡片,比一比,放了墨鏡的能見度,確實比較清楚,再試試其他顏色,黃色,橘色,雖然效果差了一點,但視覺上也變得更清楚了。

  醫師說這是降低雨水的反射光線,但可不是所有墨鏡都有效果,醫生,簡單來說,有偏光的鏡片,效果比較大,另外在晚上可選擇黃、橘,以及琥珀色鏡片也有幫助,不過一般墨鏡,或是太陽眼鏡,只能把雨水的反射光線,顏色壓深一些,夜晚或是天色暗的雨天戴,反而影響視線更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