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3 18:58

梅雨鋒面到! 全台溼答答到週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開始,最新一波的梅雨鋒面報到了,一連五天到星期六,全台各地因為鋒面滯留關係,都會有陣雨或雷雨,其中,中彰雲嘉特別要注意超大雨勢,氣象局已經針對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發布大豪雨特報,北部和南部,也都有豪雨特報,提醒您,未來這幾天,都可能會有瞬間大雨或豪雨出現,短時間大量雨量,很有可能造成淹水。

  厚厚的雲層還很悶熱,未來五天,天氣還會更糟,雨會下個不停。從星期二到星期六,滯留鋒面影響全台灣,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出現,雲圖上,對流系統發展旺盛,移動卻很緩慢,特別容易累積雨量,其中,中彰雲嘉要特別留意有超大雨勢,氣象局已經針對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,發布超大豪雨特報,其他北部和南部地區,也都有豪雨等級,而且可能有時雨量破百情形,也特別容易造成積水。

  一連五天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,山區要防範坍方落石,低窪地區也要防範積水,甚至市區,也有可能因為瞬間雨勢而淹水,一定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