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4 12:00

金門男大生車禍 回台治療險延誤

袁雅群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一位洪姓男大生,在金門大學讀書,上個月騎車載著女同學,被一輛轎車撞上,兩個人都受重傷,其中這位男大生全身四處骨折,但是金門當地的醫院,卻沒有適當的醫療器材進行手術,只好將他轉回台中就醫,家屬質疑金門醫院的器材嚴重缺乏,萬一因為轉診,延誤治療,導致情況更嚴重,該怎麼辦。

  看著寶貝兒子渾身是傷,洪媽媽牽著他的手,好心疼,洪姓男大生上個月參加完學校活動,騎車返回宿舍,被一輛汽車逆向撞上,害他手臂大腿,跟腳踝都骨折,當時緊急送到金門醫院,卻只能做初步清創,因為金門醫院沒有骨骼牽引器和內固定的器材,父母擔心兒子沒有辦法獲得良好的照顧,將兒子從金門,轉診回台中榮總。

  洪姓男大生被轉到榮總之後,陷入昏迷17天,幸好已經有更精密的器材,和完善的手術資源,他接受治療後,已經清醒。不過,他康復之後,還要回到金門念書,也讓洪爸爸好擔心,金門醫院資源如此匱乏,萬一兒子又病了或受傷了,該怎麼辦。

  金門醫院回應,當時與家屬充分討論,因為病患病情複雜,認為回台灣治療,的確能獲得較妥善的醫療照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