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1 12:00

金門大學福利好 超收學生不環保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讀大學,又有福利可以拿,這是金門大學,為了招生,除了學費低之外,還有一萬多的教育輔助,更可以配售高梁,種種誘因,讓學生人數從去年度學生爆增到4152人,遠超過11年前預估的3000多人,但也因為超收,被環保署盯上可能破壞環境,恐開罰30萬。

  風景宜人,環境清悠,這裡是金門大學。雖然離島,但金大的招生率,可說是百分百,甚至還超收。因為來金門讀大學,福利真的好,每年有1萬元教育津貼,還有4千元的交通補助,學測滿級分的話,還有400萬超高額獎學金。另外,還有滿20歲設籍一年,更可以以1打4800元價格,買三節家戶配酒,換算下來,現賣可以賺1萬元以上。重點是,一學期,學費才兩萬出頭,低學費,加上補助誘因,等於學費打了五折,讓台灣學生願意跨海到金門念書。

  學校裡,九成學生來自台灣,統計去年學生人數4152人,還超收50人,預計今年招生還會爆增,但人數多,宿舍多,環境也雜了,環保署看到了,以影響環境為由,擬開罰30萬,因為超收可能被罰,相較本島的大學,還有招生不足得停辦,真的是兩樣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