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2:00

台鐵大改點! 普悠瑪增班仍"分殺"

呂佩芬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常搭火車民眾注意了,今天開始,台鐵全面大改點。因應花東鐵路電氣化,一共有416班車次調整行車時間,預計影響25萬人次,也因為普悠瑪號開始行駛東部幹線,台北到台東,平常日班距縮短到84分鐘,假日65分鐘就有一班,班次也增加,但民眾依舊抱怨,熱門時間的票,還是一票難求。

  提醒民眾要搭乘火車,要注意時刻表,因為今天16號開始,台鐵全面大改點,有416班車次調整行車時間,主要是受到花東鐵路電氣化,一共有17列的普悠瑪號加入東部幹線的營運,現在台北到台東可以更方便,班距從2個小時一班,平常日縮短到84分鐘,假日只要65分鐘就有一班,雖然增加班次,但旅客還是抱怨,普悠瑪號的票很難訂,雖然從秒殺變成分殺,但還是覺得台鐵增班很無感。

  台鐵時刻表,可要仔細看清楚,因為今天16號開始,台鐵全面大改點,有416班車次做調整,主要影響搭火車上班的通勤族,現在台北到台東,更快也更多班次提供民眾做選擇,台鐵增加17列普悠瑪號,加入東部幹線,班距更從原本的2小時一班,縮短到假日只要65分鐘,但增班消息,台鐵卻只用A4大小的紙張做公告,字小到不行,旅客看得好吃力。

  部分民眾更是抱怨,看得到增班卻買不到票,販售黃牛票,或是旅行社大量訂票,讓其他旅客很困擾,台鐵表示,民眾擔心訂不到票,大約有1成5到2成的旅客,有重複訂票,只要把握出發前三天,再一次上網查詢訂票系統,成功機率也很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