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2:00

賣普悠瑪黃牛票 男大生遭罰68萬

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鐵普悠瑪號上路後,實在太搶手,有人賣起黃牛票。一名男大生,利用網頁幫人代訂車票,號稱只要多加百分之五的手續費,一定買得到票,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,最後男大生賣了150張黃牛票,賺了6萬8,現在台鐵要追討10倍票價,總共68萬。

  普悠瑪上路後,實在太搶手,但竟然有人賣起黃牛票,最近就有一名男大生利用網頁幫人代訂車票,號稱只要多加百分之五的手續費,就算指定要搭「普悠瑪」都沒問題,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,而他6月到現在,也賣了150張黃牛票被警方查獲,現在台鐵要追討10倍票價,總共68萬元。普悠瑪上路實在好夯,看看售票口,總是大排長龍,但很多人卻訂不到票,好像也沒別的辦法。

  有蔡姓男大生就想了新方法,開粉絲專頁,幫大家代訂車票,號稱你只要付代訂費,外加80-190元手續費,一定買到票,想搭普悠瑪也沒問題,排隊怎麼辦不公平,民眾不滿,這樣的方式,根本是賣黃牛票,台鐵也說這已經觸法,台鐵處罰方式罰10倍,算一算,普悠瑪號,從板橋搭到花蓮,一張就要457元,蔡姓男大生,轉賣150張,罰10倍,就要罰上68萬8500元,票雖然難買,不過爲了貪小便宜,一但觸法,恐怕更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