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3 06:00

新竹尖石撤500人 收容所克難過夜

蔡尚樺 莊明憲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因為怕麥德姆颱風帶來災情,新竹縣尖石鄉昨天下午三點開始把當地住戶撤離,縣政府請救護車與軍車支援疏散任務,臨時成立12個收容所,把四五百的民眾暫時安置好。

  救護車開進鄉間,救難人員挨家挨戶,撤離民眾,抬出行動不便的,傷者、老人,要緊急送往附近醫院,麥德姆撲台,為避免嚴重災情,新竹尖石鄉的居民,陸續撤離,對於這種情況,大家似乎早就習慣,除了撤離4~500人,也要積極防災,軍車一字排開待命,沙包,還有阿兵哥們,趕製沙包,國軍嚴密佈署,也在各區公所,設立收容所。

  到了晚間,許多居民都進到收容所裡避難,不過也住的克難,看看這小嬰兒,就直接放在垃圾袋裡面,大人小孩,也是床墊一鋪,直接睡在水泥地上,不過最不方便的還是,這裡沒有水,為了紓解大家的不舒適,也適時提供礦泉水和補給品,恐怕再解除颱風警報前,都還得再忍一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