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3 18:58

高麗菜1顆185元! 颱風價嚇跑顧客

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菜價也在颱風來的預期心理下,大幅上漲。其中高麗菜漲最兇,一顆要價185元,其他葉菜類一樣也跟著漲,消費者都被高價嚇得不敢買。

  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,婆媽擔心家人沒菜吃,早上冒著風雨到市場採購,但發現架上青菜受到市場預期心理影響漲幅不少,其中高麗菜漲最兇,一顆高麗菜要花185元價格驚人,不敢下手,攤商無奈地說今天貨量充足,價格也較昨天小跌5到10元,但風雨嚇跑客人沒生意上門。這樣1斤50元啦一顆是?這樣一顆185元,真的好貴。

  一顆高麗菜就要185元,這位小姐抱怨太貴,改挑價格波動不大的青椒,但也無奈地說,家人愛吃還是無法不買,只好少買點,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,婆媽擔心家人沒菜吃,早上冒著風雨到市場採購,卻發現架上菜通通變貴,高麗菜零售價1斤漲到5、60元,超過3斤重的價格就快破200元,青江菜及空心菜等四把五十元的菜,也漲到三把五十元。

  但攤商說週二已漲到底,周三價格有小跌5到10元,抱怨風雨大沒生意上門,官員喊話不用搶購,蔬菜供應量還很充足,消費者不想被貴,貨比三家不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