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8:58

菜貴得離譜! 2根青蒜可買1便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颱風過境重創中南部蔬菜產地,造成蔬菜貨量銳減,相對價格跟著飆升,光是配菜類裡頭的青蒜,兩根就等同於一個60元排骨便當價錢,主菜類就更不用說,高麗菜過去最便宜只要10元就買的到,但現在一顆要價100元以上,漲幅高達10倍,就連葉菜類,不只家庭主婦買不下手,餐飲業者也都叫苦連天。

  新鮮美味的烏魚子,當然少不了配角,清香帶點嗆味的青蒜,搭配起來,可是最佳下酒菜,但現在想吃到青蒜,可要墊墊荷包,因為颱風過後,一根青蒜就要價30元,買兩根,等同於一個60元排骨便當,配菜漲漲漲,主菜更不用說,高麗菜切絲,加上紅蘿蔔,大火快炒,香甜清脆的高麗菜上桌,現在這一盤,成本漲幅高達10倍,因為光是這一顆高麗菜,就已經從10元漲到100元。

  不只高麗菜身價翻漲,看看菜市場內,婆婆媽媽忙著挑菜,但一聽到價格,通通放回去,因為像是這一把普通空心菜,從10元漲到40元,不只家庭主婦買不下手,就連餐飲業者,也叫苦連天,颱風過境,中南部蔬菜產地,災情嚴重,沒有菜可以採收,蒜苗損失慘重,趁著天氣轉晴,趕緊播種,但菜價短期內,恐怕無法恢復正常價格,預計下下週中秋節,菜價還會繼續飆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