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4 12:00

搭上死亡班機 人間國寶不幸喪生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還有澎湖的國寶級木雕大師葉根壯,也在死亡名單中,葉根壯今年82歲,澎湖的所有廟宇,他幾乎都參與建造,傳承宮廟文化,沒想到傳出不幸喪生,讓澎湖文化界人士悲痛萬分。

  復興航空GE222班機,不幸在澎湖湖西鄉溪西村墜毀,生於澎湖的國寶級木雕大師葉根壯,也在死亡名單中。

  今年82歲的葉根狀,一生參與建造近百座廟宇,持續關注澎湖宮廟文化的傳承,如今傳出不幸罹難,澎湖文化界從此痛失重要支柱。在澎湖土生土長,八十二歲的木雕大師葉根狀,工作時眼神專注,超過一甲子的歲月,都奉獻給澎湖的廟宇,熱情卻從來不減。精湛的工藝技術,不只獲得木雕界敬重,葉根狀更在2010年,被文建會,列為人間國寶。

  澎湖海島資源缺乏,所有廟宇幾乎都經過葉根狀之手,著名的澎湖外垵溫王宮,就是葉根狀的得意之作,每年元宵節,都吸引大批人潮,前來朝聖。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的安宅周王廟,也在葉根狀的帶領下,成功修復,沒想到,一架死亡飛機,一位國寶級的木雕大師竟就此殞落,連同行的妻子也沒能幸免於難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