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7 12:00

縣市教育力M型化 宜蘭異軍突起

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親子天下雜誌」,公布全台22縣市,教育力調查及格的前七名,有5個是直轄市,專家憂心縣市教育力也跟M型化,不過像是宜蘭縣雖財政困難,但仍靠實驗教育,異軍突起,擠進第6名,縣長林聰賢還到場,要家長們可以參考一下縣內的實驗教育。

  親子天下雜誌,公布全台22縣市教育力調查結果,得分及格的前7名縣市中,就有5個是直轄市,專家憂心縣市教育力也跟呈M型化,不過宜蘭縣雖財政困難,但仍靠實驗教育,異軍突起擠進第6名,縣長林聰賢,還到場要憂心12國教家長們,可以考慮縣內推動實驗教育找出路。親子天下雜誌每兩年1次的,縣市教育力調查結果出爐了,拿到及格分數的7個縣市中,擁有豐沛的資源的北市沒意外再度奪得冠軍,接著是新竹市,及併列第3名的台中市及新北市。

  專家憂心教育力也呈現M型化逆轉困難,但專家仍點名宜蘭縣逆轉財政窘境,靠教育創新和多元表現擠進第6名,縣長林聰賢到場,要憂心12國教家長們,可以考慮到宜蘭縣找出路,這回調查也發現,有8成4的老師擔心招生不足減班會讓自己飯碗不保,少子化問題也再度浮上抬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