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8:58

螺絲廠排強酸水 阿公店溪在哭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環保局追查燕巢區一間螺絲工廠,長期以來偷埋暗管在鐵皮屋底下,把強酸廢液排入阿公店溪,一年來的不法利得高達上億,為了要抓到偷排證據,環保局人員躲在滿是蚊蟲的涵洞內兩天,最後破壞鐵門揪出不法業者,有一名受僱員工還想逃跑,被環保警察追捕,當場壓制在地。

  環保警察衝上前,追捕準備要逃的工廠員工,將人壓在車上,表情錯愕的男子,本來要來開貨車載廢液去偷排,沒想到環保局人員,早一步破壞了鐵皮屋,埋暗管的地方全被找到,為了證實工廠偷排強酸廢液,環保局人員連續兩天躲在這又黑又髒的涵洞內,終於拍到證據,高雄燕巢區這一家螺絲電鍍工廠,每月生產200噸強酸廢液,只有60噸是照規矩處理,其餘140噸用,合法掩護非法的方式,偷排到阿公店溪和典寶溪。

  這家業者四年前就曾偷排,被罰款35萬,但跟每個月起碼上百萬的營業額比起來,業者當然想鋌而走險,這次再犯,已經被勒令停工,也要追討長達一年的上億不法利得,危害環境的惡劣工廠,還寫著環保生活,永續台灣的字,看起來真是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