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4 18:57

"益廣盛"排強酸水 汙染阿公店溪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,高雄地檢署起訴廠長等5人後,在高雄又發現有工廠偷排廢水的事件,這次是在阿公店溪。環保局到路竹區的益廣盛工廠稽查,發現工廠居然用沉水馬達,抽取廢水池的強酸水到地下管線,在經由雨水溝排放到阿公店溪,環保局立刻開罰60萬,並予以停工。

  環保局稽查員,直擊高雄路竹這一間益廣盛工廠,因為有民眾檢舉,工廠排廢水污染阿公店溪,廠方來不及反應,只好帶著稽察員到這個小房間,打開鐵蓋,下面就是廢水儲存槽,強酸,一驗發現,這些都屬強酸水,但工廠居然還加裝旁邊這一台沉水馬達,偷偷把強酸廢水抽上來,經由工廠地下管線違法排放,稽查員來到工廠外,鑽進水溝蓋一看,工廠的強酸水,就是從這個水管,排放進雨水溝,再到阿公店溪,一驗發現,溝裡的水,也都是PH值2.6的強酸水,當場罪證確鑿,廠方啞口無言,環保局立刻對這間工廠開罰60萬,勒令停工,而這已經是阿公店溪近3個月來,第3間因污染被停工的工廠,環保局大動作,就是希望工廠警惕,別心存僥倖,最後落得停工收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