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23:00

4英勇警義消罹難 尚有2人失聯中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起不幸事件的罹難者當中,除了無辜的民眾,還有四位,當時英勇救災的警義消,其中一位還是高雄市消防局主秘。我們華視新聞也獨家找到罹難的警消,王中的太太,明年他就要退休了,沒想到卻死在自己最愛的工作崗位上。

  高雄氣爆,奪走28條人命連救人的警義消也死傷慘重4名警義消罹難,仍有2位失蹤,其中一位還是高雄市消防局主秘。華視新聞找到罹難警消王中的太太,她難過的說,先生明年就要退休,沒想到卻往生在最愛的工作崗位上。

  為殉職的先生感到光榮,她是這次罹難消防隊員王中的遺孀,不斷啜泣,但再多的衛生紙,也擦不完無盡的淚。看看照片裡的王中,工作時認真負責,訓練時也不馬虎,其實他原本是職業軍人,軍官退休後,考上消防隊員,跟太太育有兩女,原本說好這周休假要帶妻小一起出去玩,沒想到卻變成無法實現的遺憾。

  傷心的還有這一家,50多歲的義消黃尚強,擔任副總幹事,經營保養場的他,只要一接到消息,哪裡有災情,義不容辭,馬上趕到另一位罹難者事新興分隊的莊政潔,之前才因為協助輕生婦人,而登上媒體版面,沒想到這次氣爆救災,卻成了最後一次出勤,讓人不勝唏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