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7 12:00

女外傭推輪椅 當街遭扯脖劫金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戴金項鍊上街,要特別注意了,新北市板橋一名女外傭,掛在脖子上的金項鍊,被搶匪在光天化日下當街搶走,原因是,搶匪認為當時女外傭正在推輪椅,有機可趁,得手後騎車逃逸,犯案過程全被拍了下來。

  推著坐輪椅的阿嬤,外傭安娜正悠悠哉哉的,走在小巷內散步,根本沒有發現,就在她的後方,出現一名男子,正快步加速朝她背後前進,瞬間手往安娜脖子一伸,扯下她脖子上的金項鍊,往後逃走,外傭怎麼追也追不上,眼睜睜看著搶匪,騎上機車,逃離現場,目擊民眾,警方從監視器開始追,發現這名搶匪,前科累累,在犯案之前,就曾在附近,來回走動,甚至進到門沒有上鎖的公寓,找尋目標。

  為了躲避警方追查,還先騎腳踏車,接著步行,偷了機車之後,才選擇人煙稀少的巷子犯下搶案,海山偵查隊隊長張俊明說,選擇推輪椅的外傭,看準她當時沒有手,能夠反抗,刻意從後方行搶,再騎車逃逸,最後還是被警方逮住,依搶奪強盜罪移送,警方也提醒民眾,錢財。金飾盡量還是不要露白,避免成了歹徒眼中肥羊,被搶走之外還可能因此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