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6 12:00

槍殺非裔少年 美警公布搶劫畫面

王皓 編譯

  密蘇里州非洲裔青年布朗,遭警方槍殺的事件,發生將近一星期了,現在密蘇里警方不但公布了槍殺布朗的員警姓名,還把事發之前,布朗疑似搶劫便利商店的影帶,公諸於世。

  根據密蘇里警方說法,這段監視畫面中,身穿白色T恤,頭戴紅色棒球帽的非裔男子,就是被擊斃的18歲青年布朗。警方說這段畫面呈現了,布朗搶劫便利商店的過程,而且他還在離開前,用力將店員推往貨架。警方就是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的,最後布朗身中數槍死亡。這段畫面公布後,布朗的家人持續表示不滿,他們認為這段畫面裡的男子,並不能證明就是布朗,而且布朗當時沒有武器,同時也向警方投降,不明白警察為何還要將他擊斃。

  另外,警方也公布了槍擊布朗的員警姓名。佛格森市警局局長傑克森,涉及這起事件的員警,叫做戴倫威爾森,他是有六年資歷的警官,事件發展至今,已然演變成種族衝突,當局15號指派了出身佛格森的,非裔警官強森,統籌維持地區的公共秩序,這個舉動相當獲得當地民眾的認同,媒體形容現場氣氛丕變,民眾的怒氣似乎平息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