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12:00

長期流鼻水 女子脹氣拉肚子

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拉肚子可能跟流鼻水有關係,一名30多歲的女子,常常肚子脹氣、拉肚子,腸胃科醫師都查不出病因,後來因為咳嗽喉嚨有痰,到耳鼻喉科才發現,原來是她長期鼻子發炎、流鼻水,鼻水倒流到肚子裡,加上她腸胃道比較弱,鼻水的細菌和發炎細胞,引起拉肚子。

  感冒或鼻子過敏,容易鼻水倒流吞下肚,小心可能也會引發腹脹拉肚子。一名30多歲的女子,日前常因為肚子脹氣拉肚子,到腸胃科求診,但始終查不出病因,後因咳嗽、喉嚨卡痰到耳鼻喉科看醫生,才發現女子腸胃道不適原因,是和長期鼻水倒流,發炎細胞吞下肚有關。鼻涕擤不出來,又卡在鼻腔裡面實在很不舒服,一名30多歲的女子,也是這樣,於是將鼻涕鼻水吞下肚比較舒服,但是要小心,她就是因為這樣的動作刺激腸胃道造成肚子脹氣,拉肚子拼命跑廁所。

  女子原本還求診腸胃科但找不出病因,直到咳嗽不止找耳鼻喉科醫師對症下藥,才終於讓她不再拉肚子,醫生強調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鼻炎鼻過敏患者,不是造成腸胃不適,就是引起咽喉支氣管發炎,感冒的人也要小心鼻水倒流或咳嗽有痰,可能把病毒吞下肚,本來以為症狀緩解卻不知道傷了胃可能會鬧肚子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