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8:58

帆布鞋底太硬 當心穿出筋膜炎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很多年輕人、愛穿硬底布鞋,不過,可別以為平底鞋就是好走。有年輕男子,就是穿了硬底帆布鞋,鞋底太硬太薄,走太久,造成腳底筋膜發炎,甚至有人嚴重、痛到不能走路。

  年輕人愛穿硬底布鞋,小心染上足底筋膜炎。因為鞋底太硬、太薄,走久了,腳底筋膜承受不了,就會產生發炎情況,有些人甚至痛到不能走路,如果延誤治療可能造成腳關節提早退化。這一雙,這一雙,還有這一雙,比一比還是這一雙帆布鞋穿起來最舒服,不過,小心啦他可能會讓你得足底筋膜炎,走起路來一拐一。

  這位先生工作需要久站,就是因為穿了腳上這雙硬底皮又薄的布鞋,得了足底筋膜炎,痛到沒辦法走路,趕緊就醫檢查,除了腳底,腳後跟往上的阿基里斯腱,也有可能因為運動過度或是走路姿勢不正確,引起發炎嚴重會長出骨刺,醫師表示,民眾選購鞋子,切忌太長時間穿鞋跟太高或鞋底太薄、太硬的鞋子,發現腳底脹痛應該立刻就醫,平時多按摩泡泡熱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