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0 12:00

高中職不再留級 家長憂學生擺爛

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教育又有新制度,高中職在這個新學期也就是103學年度開始,就算學期成績二分之一不及格,學生也不用被迫重讀一年,就有家長擔心,可能會造成學生擺爛,影響學習動力,但學生也有不同的看法,認為自己的未來自己把握,也是一種自主權的表現。

  學生笑得開心,想要快樂學習,分數成績不再是排第一,教育部宣布,取消高中職學科二一,就要重讀一年的規定,改為讓學生自己來決定,要不要重讀,這樣的新政策,學生怎麼看?有學生擔心,但也有人認為自己的未來,讓自己決定很不錯。

  原本的舊制度是,如果學期成績不合格,可以選擇補考,如果又二分之一不合格,就得留級,但新制改為,補考後二分之一不合格,可以選擇重修,如果又不及格,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留級重讀一年。但想要順利拿到畢業證書,還是要有一定的畢業學分,校方擔心學生學習態度受影響,取消重讀門檻,到底是好是壞,大家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