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總裁蔡萬才辭世 享壽86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新消息,富邦金控總裁蔡萬才(10月)5號中午辭世。蔡萬才是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的四弟,2009年曾以33億美元的身家,成為台灣首富,2012年再度拿下台灣首富寶座。曾經的首富,如今安詳離世,享壽86歲。

  11年前,出席義賣活動作公益,富邦金控總裁蔡萬才,精神看來還不錯,如今卻傳出他辭世的消息。富邦金控5號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,蔡萬才於今日午間安詳辭世,享壽86歲。每逢尾牙現身,都會親切的跟員工打招呼,蔡萬才是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的四弟,也是位具有創業家個性的聰明人物。

  2009年,蔡萬才家族以33億美元的身家,成為台灣首富;3年後,2012年再度以65億美元身家,拿下台灣首富寶座。但其實在早年,他的家境並不好,15歲時沒有錢上學,跟哥哥蔡萬生一起離開苗栗農村,投靠在台北種田的姨父,幫忙賣菜,長大後到日本東京、大阪,看到金融機構、高樓大廈林立,才漸漸興起了他創立金融、房地産事業的野心。經過一番努力,最後成就了他的金融王國。但如今,曾經的首富驟逝,也讓商界惋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