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7 18:58

消防通道堆雜物 誠品.新光罰12萬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正值百貨公司周年慶,人潮滿滿,北市府也針對百貨公司的消防安檢進行抽查,結果像是誠品116以及新光南西三館,都因為消防安檢通道上堆東西或是設櫃位違法,當場被開罰12萬元,三天內要限期改善,否則最高可再罰30萬斷水斷電。

  消防員跟消保官,來到新光南西三館突襲,針對排煙,火警警示,做檢查,確定警報系統沒問題,雖然在周年慶期間人潮滿滿引起小小騷動,但消防安檢私毫不能馬虎,就連碰上火災、水壓也得測試,基本安檢沒問題,逃生出口也很OK,沒想到,新光南西卻在電扶梯前這個通道,通通設了櫃位,幾乎每層樓都違規,立刻被開罰12萬,還得在三天內改善。

  除了新光南西,有問題的還有誠品116,在五樓的逃生處,也擺了雜物,也同樣被開罰,北市府針對市內15家、正值週年慶的百貨公司進行抽查,除了違規兩家,另外誠品武昌跟大葉高島屋都安全過關,嚴格把關要確保民眾能逛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