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0 11:42

中油林園廠跳俥 燃燒塔竄火

榮昊北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中油高雄林園的三輕石化廠,又發生機械故障的跳俥事件。廠房疑似壓縮機故障,燃燒塔冒出濃濃黑煙,還夾雜火舌,大火造成的高溫,連居民都快熱昏,其實這已經是林園廠一年半來,第四次跳俥冒火,居民痛罵中油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,高雄市環保局也將依空汙法,對中油開罰最高100萬元。

  中油位在高雄林園的三輕石化廠又發生跳俥事件,疑似壓縮機故障,燃燒塔冒出巨大黑煙夾雜火舌,大火造成的高溫,讓居民快熱昏,第一時間用手機拍下大火畫面,痛罵中油像不定時炸彈,一年半來,四次跳俥冒火,要市府重視居民生命安全,現在環保局依空污法,要開罰中油10-100萬。

  手機拍下,中油林園廠的燃燒塔,冒出熊熊大火夾雜濃煙,巨大黑煙直竄天際,看起來好嚇人。居民邊拍邊罵,大火造成周圍四五十度的高溫,熱到讓人像待在烤爐一樣。19號下午,疑似不斷電系統異常,導致壓縮機故障,燃燒塔冒大火,里民到廠區外抗議,怒斥中油像不定時炸彈。

  三個月前才剛發生跳俥冒火,今年4月也有一次飄散出來的臭氣,讓居民快抓狂。去年二月跳電引起的火勢,居民也氣到衝去圍廠,一年半來已經有四次意外。環保局人員在事故發生後到廠檢測,依空污法開罰10-100萬元,只是對居民來說,出事了才罰,沒有查出頻繁跳電引火的真正原因。是設備老舊還是人為疏失,這危害居民生命安全的黑煙大火,恐怕還會一次次不斷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