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20:50

美動保團體檢舉 破高市賽鴿巨賭

美動保團體檢舉 破高市賽鴿巨賭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「美國善待動物組織」 (PETA)針對臺灣賽鴿產業進行臥底調查,並控訴臺灣賽鴿產業疑似涉及數10億元賭金的非法賭博行為,造成超過1百萬隻鴿子喪命,引起國際重視。「美國善待動物組織」並將他們蒐證影片和資料提供給台灣警方,警政署責成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。

警方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,經過多月來連續對高雄區中正聯合鴿會,進行集鴿和簽注等行為蒐證後,專案小組(22日)前往鴿會和高雄市鳥松區等多處地點搜索,並同步到鴿會所開立的高雄市多家金融機構清查帳戶,初步凍結疑為下注的帳戶資金約1億2000多萬元。警方說,賽鴿競賽都採會員制,現有會員大約190多人,目前正舉行103年度冬季競賽期程,而鴿會抽取賽鴿競賽現金的4%作為推行會務的行政費用,形同「抽頭」金,因此訊後將全案依賭博罪及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移送法辦。

事件發生後,高雄區中正聯合鴿會會長洪政次也表示,長久以來,養鴿人一定是把幼鴿當成自己的子女般呵護,飼養期間遇到任何病痛,總是會想盡辦法醫療、救治;美國人不懂台灣賽鴿文化,才會對中正鴿會有所誤解,「愛護鴿子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會去虐待?」而且全世界包括台灣在內,有60多個國家都有賽鴿行為,每個國家的賽事都有獎金,所以絕對不是賭博。

(照片翻攝/蘋果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