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11:49

"彩虹圍城"爭權 7萬人今上街

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同志大遊行下午即將登場預計七萬人走上街頭!為了爭取同志婚姻權,10月初、同志人權團體,特別發起「彩虹圍城」行動,溫柔包圍立法院,希望各界能聽見同志的心聲。還有喜餅業者、推出一支非常特別的廣告,主角是一對相伴30年的男同志伴侶,爭議話題帶您關注。

  71歲的阿祥曾經有過婚姻關係,直到碰上當年還在念大四小他14歲的阿明。兩人愛情長跑互相扶持,阿祥打裡家裡大小事。外頭的工作就交給阿明。這段相守相依的情感,到明年就30年了。廣告訪談,好巧不巧,廣告發酵吸引了四萬多人點閱的這當下。同志爭婚權,走上街頭。

  彷彿三月太陽花學運,二度綻放。立法院旁青島東路上,再度擠滿人潮。但這回,卻飄揚六色彩虹旗。同志們"包圍立院是為了"圍城"爭同性結婚的婚權。:參與民眾,除了得面對反對聲浪的襲擊。婚姻平權這條路,還得面臨被汙名化的問題。反多元成家口號,伴侶盟:掛勾負面標籤,她是秀雯。一個身分是律師。卻也是伴侶盟的執行長。為什麼婚權對同志朋友這麼重要。一張薄薄的結婚證書,卻有諾大的意義。

  主要原因可以分層三個層面,一來除了提供同信伴侶法律上的權益保障外。再者合法夫妻該享有包括稅制權益或是更廣泛的國籍入籍。也才才因此受到保障。再者多元成家,也能提供性別平等教育的實地示範。但台灣想跨出第一步,除了面對反對聲浪。更得扛起亞洲東方社會第一個接受同性婚姻的國家的指標。2001年荷蘭點燃同性爭婚權第一砲,接著美國英國部分地區和州別和墨西哥也加入了。日前聯邦法院甚至還駁回四個州反對同性婚姻的上訴。讓同性婚權在美國全面合法化又跨出一步。但畢竟東方社會,性別觀念界限分明,台灣要當這領頭羊,還有重重藩籬得跨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