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42

存2500萬才敢退 上班族絕望!

呂佩芬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調查顯示出,上班族想在54歲時退休,而且身上要有2千5百萬元才會覺得安心,但以上班族目前的平均月薪4萬9千元來說,得要不吃不喝42年才能存到,或者得要退而不休,實際退休年齡延後到61歲,如果想要買房又是另一筆沉重的負擔,以1千5百萬的房子來說,也得不吃不喝25年才能買下,民眾更苦嘆根本感受不到房價有下跌。

  你覺得退休後,要有多少錢才夠用呢?人力銀行調查大約要2千5百萬才夠花,上班族平均在54歲,就會打算退休,但實際到61歲才會真正退出職場,想存到2千5百萬,以4萬9千元的月薪來計算,得要42年不吃不喝才存得到,另外如果還想買間房就要不吃不喝25年,讓房市出現相當特別的需求,小坪數空間,需求量大大增加,這間房子位在內湖區又鄰近捷運,打著交通便利,環境幽靜之下,重新翻修後,房價就至少上千萬,想要有優質的退休生活,同時還要有間房,上班族大嘆真的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