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21:35

建安宮開講! 賴神罩頂 霜降無痕

建安宮開講! 賴神罩頂 霜降無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 / 台南市

華視新聞廣場今天(29日)晚上,開拔至台南市建安宮前開講,台南選情現在是一面倒,爭取連任的賴清德,素有「民進黨中的馬英九」之稱,治理台南連續幾年都拔得「政績最佳縣市長」的頭籌;國民黨在台南市長選戰上本來就打的辛苦,再加上這次徵召出馬的,藍營候選人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,根本就是一個政治素人,在選戰中零缺點,沒得攻擊,但是論治理,也不能說是完全外行。所以台南市長這場仗拼的辛苦,可也讓選民分外神經緊繃

黃秀霜陣營這次的發言人,南市前議員王家貞明白指出,黃校長的知名度不高,但從開始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,她提出的政見都很獲得鄉親的認同與接受,尤其是老人福利,五都中只有台南65歲以上老人,還要自付健保費,黃校長注重健康,更重視老人家在台南市的安養,如果當選市府將負擔65歲老人費用。

藍營的代表還表示,賴清德雖然聲望高,但並不表示就真的有政見,選戰到現在,沒聽到他對未來4年的台南有任何新政見的發表,講的都是過去4年的政見,聲望高是因為台南市府新聞處會包裝,把賴包裝的好,新聞處現在連一個模範父親、母親、模範家庭的表揚都不會辦,全部委外處理,他們只負責頒獎。

國民黨籍南市議員盧崑福也指出,賴清德跳票的政見也不少,而且對此隻字不提,比方說:台南七股、佳里、西港,說好要建遊艇碼頭,實際上一個都沒有。台南治水的經費一年七、八百億都是由中央直接撥款,而實際治水的經費只花了17億,因為是第一名市長,所以這些種種都讓選民不得不以高標準來檢視。

當然挾持著高民調的支持,賴清德陣營的發言人,也是南市議員的林俊憲,立刻還以顏色表示,政見不能騙人,賴清德的第一名民調不是浪得虛名,台南老人裝義齒、肺炎注射疫苗、還有獨居老人的照顧,台南鄉親最清楚,民調高就是大家支持的表現,他同時呼籲在場鄉親,11月29號一定要去投票,不管藍、綠,都希望大家用票發聲,當然最好是用選票讓選情一片綠。

而民進黨籍台南市的立委陳亭妃現場也為賴清德發言說,如果什麼都沒做,怎麼會有高民意支持,治水如果沒人說、沒人設計、規劃提出好的方案,中央怎麼會撥款,至於錢花到哪兒去了,這個問題很複雜,主要是地方財政劃分法的問題,賴清德任內有育兒津貼、幼兒教育費補貼、還有許多的勞工福利措施、勞工博覽會,再加上老人的義齒補助、獨居照顧等等,賴清德是全面的照顧到台南市的鄉親父老,賴清德還有許多沒有做完的事情,還請大家再支持給他機會完成。

現場還有一位台南大學的校友對黃秀霜提出質疑,他認為黃秀霜做校長時曾經說過要改建台南大學的校舍,但是到今天七股的台南大學還是一片鐵皮屋,藍營即刻說明,當年黃秀霜校長曾與當時的市長許添財簽約要撥款建設台南大學,但賴清德接任後全盤否定沒有撥款,如何改建。綠營即時反擊指出,沒有撥款是因為黃秀霜校長毀約在先,沒有拿出計畫案,與合約內容不符,雙方你來我往,現場一度陷入一片唇槍舌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