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9:28

豬肉.瓦斯降價 便當仍貴鬆鬆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路漲的民生物資,最近,豬肉跟瓦斯終於降價了。豬肉價在這兩個星期跌了一成,每台斤的里肌肉降了20到40塊錢,而瓦斯費每公斤也降1.65元,用戶平均一個月少了66塊錢,只是,外食族卻感受不到錢有比較鬆,因為常吃的便當價格仍舊一樣,記者就找上連鎖排骨便當店了解,業者說,餿水油事件讓食用油跟醬油一次就漲了快兩成,雖然豬肉跟瓦斯降價了,但是,換算下來,成本並沒有變低還增加了。

便當口味好幾種任君選,招牌的排骨便當70塊錢,一大碗飯三樣菜一塊排骨,算一算成本大概35塊上下,只是最近豬肉降價一成多,瓦斯一公斤也降1.65塊,這樣說來少不了豬肉跟瓦斯的,便當店應該也要調降價格才對,但是外食族卻沒有任何感覺。

怎麼會這樣找上連鎖排骨便當店,走進廚房來探一探,點起炸鍋的火排骨現點現炸,鍋裡的炸油就有七分滿,一天炸油就用了八桶,還有炒菜必備的醬油,餿水油風波讓炸油價格調漲,一桶炸油原本550元變700塊,一天八桶就多了1200元,醬油原本120塊變250元,白米一天八大包也多出200塊錢。

另外還有人事管銷等等,業者說也想降價讓大家能省點錢,但是左算右算就是降不了,只能請大家多體諒,不過買東西吃東西,還是得選擇良心店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