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1:42

拍賣豬價跌 零售攤仍貴鬆鬆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豬肉好像該降價卻沒有降。從去年底的小豬下痢疫情以來,豬價一路漲,但這一個月來,豬隻每公斤拍賣價跌了十元,是廠商零售價卻還是持平,讓消費者大罵沒道理。

  民生消息,國內豬價直直落,一個月來每公斤拍賣價跌了十元,回到今年起漲點,但消費者買豬肉、排骨便當沒有因此變便宜。家庭主婦開罵,雞肉都能隨成本下跌降價,為何豬肉不行?攤商的回應是,不是不降,只是還沒降。

  滷蹄膀光澤誘人,滷肉飯香噴噴,煎煮炒炸,婆婆媽媽煮飯少不了豬肉,但最近豬價下跌,豬肉怎麼還是一樣貴,還記得先前受仔豬下痢症影響毛豬價格大漲,清明節前漲到80塊1,7月中元節前豬隻需求量大增每公斤漲到今年最貴84塊,但之後價格下跌,豬價到現在只剩74塊,價格漲跌顯示在拍賣價,但零售價就是不降。

  攤商表示,不是不降,只是時候未到。為什麼會降價,是因為天氣變冷,豬吃得多,成長速度自然變快,價格就會下跌。農委會要大家給點耐心,只是什麼時候降?降多少?也說不準,愛吃豬肉的民眾還是得照單全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