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6 12:28

檢體層層防護 2點半結果出爐

朱培滋 戴榮賢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伊波拉疫情可能入侵台灣,院方不敢大意,當下立刻通報疾管署,也派專人在今天一早搭高鐵把病患檢體送到台北,這檢體、透過3層包裝,再加上特殊容器,就怕有任何外洩可能,而檢驗結果,下午兩點半就會出爐!如果是檢測結果是陽性、會全面提升防疫層級。

  兩名醫護人員,拿在手上的,就是19歲疑似伊波拉患者身上取出的檢體,搭上六點半從左營發車的高鐵,早上8點18分到台北,接著8點50分送達實驗室,運送這種危險病毒,醫護人員得用特殊容器小心包裝,包裝,有沒有可能真的是伊波拉,檢驗結果得等下午兩點半才會知道。

  檢驗方式可能性不大,這名19歲學生接觸過多少人又去過哪些地方,疾管署還在調查,但如果檢驗結果是陽性,疾管署會全面提升防疫層級,也提醒民眾伊波拉會透過體液傳染,如果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症狀,再加上又曾出入西非國家,還是趕緊就醫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