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6 12:28

高榮疑現"伊波拉" 緊急隔離

邱君萍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頭條焦點、國內出現疑似伊波拉病例,一名19歲男子、上個月到非洲奈及利亞旅遊,還在當地享用蝙蝠大餐,但是,在這個月二號回國之後,隔天就出現發燒、拉肚子、嘔吐等症狀,昨天晚間他到高雄榮總就醫,院方在了解他的病情和旅遊史後,立即封鎖急診室,將男子送進隔離病房觀察。

  醫院急診室拉起封鎖線,院內警衛也阻擋任何人進入,高雄榮總急診室出現緊張氣氛,因為一名疑似染上伊波拉病毒的病患,晚上來到高雄榮總就醫,這名19歲的男性病患,到院時已經出現發燒,和上吐下瀉的症狀,院方得知這名男子在上個月,出國到日本東南亞旅遊,接著25號前往西菲奈及利亞,在當地還吃了蝙蝠大餐,12月2號回到台灣,3號就開始出現發燒拉肚子跟嘔吐等病狀。

  院方因此將他送進負壓病房隔離治療,只是民眾聽到這樣的消息,都難免緊張和恐懼,到底這名男子是否染病,他的病體最快在中午過後,就會驗出是否為伊波拉病源,不過目前高雄榮總也在第一時間,將曾經與男子面對面接觸的,護理人員隔離觀察,要防止任何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