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16:30

造橋鄉代涉賄 栢雲南夫妻收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續新聞報馬仔,來看今天還有什麼重要的消息。

苗栗造橋的鄉民代表當選人栢雲南跟他的太太,涉嫌 用現金買票的案件,檢察官偵查告一個段落,說被告夫妻,從11月中旬開始涉嫌以每一票2千元的現金,把選民買票,檢方把兩夫妻依照,違反「選罷法」起訴,也將做苗栗縣,第1件現金買票起訴的案件,法官也裁定收押。

另外 檢察官依法 也會對栢雲南提起「當選無效」之訴。

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在賣的豆干,驗出有含非食品添加物的「二甲基黃」,包括品香世家、黃大目生產的黑胡椒豆干、寶鴻企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代溪豆乾(大沙茶)、裕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裕香豆干(辣的口味)。其中,黃大目表示已經通知所有的賣點,把有疑慮的產品預防性下架,消費者只要憑產品發票或是空袋,都可以到銷售賣點退錢。

疾管署宣布,明年元旦開始 「13價肺炎鏈球菌的疫苗」要納入幼兒常規接種的項目,從99年到103出世,滿兩個月以上幼兒,都可免費打這種的預防針,預估有超過48萬名的幼兒受惠,家長大約能夠省一萬元注預防射的費用。

元旦四天的連假,火車票從今天晚12點之後,能夠開始訂票了,有開放網路跟電話語音訂票。另外,農曆過年外島的飛機票 今天也開始能夠注意了,今天晚上六點到八點,先開放澎湖航線,明天晚開放金門航線,後天晚上是馬祖航線,有需要的鄉親都可以過電話,或是電腦網路訂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