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16:25

今天全拆了! 老北投人的露天溫泉沒了

今天全拆了! 老北投人的露天溫泉沒了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府基於安全考量,在11月30日開始動工,拆除北投泉源里的羅漢窟免費公共溫泉,12月15日及今天(16日)拆除媽祖窟免費公共溫泉,兩處超過半世紀的老北投人路天澡堂正是走入歷史。

台北市政府張貼公文表示,此兩處溫泉因位於「行水區」,地質不穩、有落石隱憂;且近年來有業者佔地為王,私接水電,向溫泉客收錢,引發許多糾紛,

北市大地工程處解釋,羅漢窟溫泉先前雖由市府管理,但溫泉位於行水區,依《水利法》規定, 上方不得有任何建物;且該處屬斷層帶,二○一○年曾出現巨石砸落,不宜讓民眾繼續使用,基於安全考量而拆除設施,將土地還給陽管處,恢復自然景觀,無關選舉。

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企劃經理課課長張順發表示,已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、北市府啟動「違規及擅行取水聯合稽查小組」,一併查看相關場所是否合法申請溫泉管線,違者可處六萬至卅萬元罰鍰,而馬槽山水園、松柏閣溫泉也因此熄燈。

至於陽明山還有多少處溫泉將拆除?張順發表示,目前仍在做第一波稽查、認定,尚無法完成統計。

記者實際走訪羅漢窟和馬祖窟溫泉,原本男女公共浴池已被拆為廢墟,現場地熱氣不時竄出,許多溫泉客前來撲空,得知市府近日才拆除,埋怨的說:「五告豪小(騙人之意)」、「下次上網叫柯p把它蓋回去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