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0 19:28

不被殘疾打倒 歌手舞出一片天

蘇雅容 編譯

在英國有一個全球首位「仿生義肢流行歌手」維多利亞,她20歲那年因病,將左腿膝蓋以下切除,但是她裝上了充滿藝術感水晶BLING BLING,甚至是會發光的義肢,跳舞表演通通難不倒,勇於追夢的精神,令人佩服,被封為單腳時尚天后。

看似跟時下流行MV沒兩樣,但下一幕,讓你睜大眼睛,鏡頭一拉開,女歌手的左腳竟然在閃閃發亮,她是英國女歌手 Viktoria Modesta ,小時後因為醫生誤診,讓她深受病痛所苦,20歲那年,左腿膝蓋以下整個切除,但是VIKTORIA不放棄歌手夢,決定把殘疾變成個人特色,勇闖歌壇,成為全球首位「仿生義肢流行歌手」,甚至登上殘障奧運演出。

歌手VIKTORIAMODESTA,當義肢在我身上運作得非常好,它彷彿有了特殊的力量來說話,VIKTORIA被封為「單腳時尚天后」,她把義肢當成是藝術品,為它換上BLING BLING的鑽石外衣,或是會閃閃發亮的「螢光腿」,而這一切都要回溯到2年多前,愛漂亮的VIKTORIA遇上,想要求突破轉型的義肢師傅PHIE,兩個人擦出火花,打造好幾款具有藝術感義肢。

誰說單腳,不能舞動人生,VIKTORIA繫上鋼絲,跳出一般人也難以展現的韻律,打破對殘疾的刻版印象,VIKTORIA用她自己獨特的方式,詮釋她的魅力、她的藝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