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9:07

北京"待產房" 準媽媽搶租屋

綜合報導

大陸北京部分醫院,由於接生技術好,吸引不少孕婦慕名而來產檢或生產。但如此一來,經常造成醫院病床短缺,再加上北京幅員廣大,產檢往來奔波時,因此不少醫院附近,就出現了所謂的「待產房」,出租給這些準媽媽。

除了出租,業者還會提供包括代為掛號、陪產檢和生產完坐月子等一條龍式服務,生意相當火紅。

在北京這家婦產醫院,只要有孕婦出現,馬上就會有業者,上前詢問孕婦,是不是需要,掛號找月子嫂,如果想租房子,也沒有問題,業者,這種專門提供給,孕婦的房子,就是北京目前,最火紅的「待產房。」

原來北京部分醫院,接生技術好,吸引不少孕婦名前往,但粥少僧多的情況下,使得醫院病床供不應求,再加上要時常去醫院產檢,為了免受奔波勞累,因此不少孕婦,都會選擇住在醫院附近的「待產房。」

業者,「待產房」按房間大小,跟時間長短計費,價格從4千到9千人民幣,大約2萬多到4萬多台幣,如果要租一整間的話,就要2到3萬人民幣,約10萬到15萬台幣,跟一般的出租房子相比,要貴上兩倍,但行情依然很火熱。

除了租房業者還會提供,一條龍式的服務,就是從生產前的產檢掛號,到找月子嫂坐月子都有提供,看來只要民眾喜歡到大醫院,產檢生產的觀念不變,「待產房」的行情依然看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